第五百二十五章 西非见闻 (第2/2页)
「而且那时洛美在德国管理下,和今天洛美市也完全是两个概念。」
「毫不客气地说,如果洛美继续被德国统治,那它和周边英法殖民地没有什麽区别,甚至可能还要落後一些。」
德国对多哥兰的殖民开始於19世纪末,从1884年殖民官古斯塔夫·纳赫蒂加尔与当地酋长签署「保护条约」,德国正式在西非建立该殖民地,定都洛美,到一战爆发前,德国在多哥兰的统治大约二十八年。
这个时间显然不算短,但是这二十八年时间里,德国对多哥兰的投入并不大,彼时多哥兰也远比其他国家的殖民地发展得差。
毕竟德国开始殖民扩张的时间本来就晚,西非的好地方早被英法等国家占据了。
那名司机说道:「我小的时候,对洛美的记忆,就是一座稍大点的小镇,当时洛美的德意志人数量也不多,加上东非,也才几千人规模。」
事实上在德国统治多哥兰未期,多哥兰的东非人数量就已经远超过当地的德国人。
这也不奇怪,毕竟东非终究是非洲大陆的国家,接近一战时期,东非本土已经发展得很不错了。
而当时许多德国殖民地都可以见到东非人的身影,这也为後来东非轻松接管德国各个海外殖民地留下了伏笔。
「但是东非政府正式接管多哥兰後,多哥兰就迎来了真正的爆发,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大量基础设施被建设,移民涌入,短短十几年时间,多哥兰就成为了整个西非经济最发达的区域。」
「洛美也成为西非少有的现代化大城市,甚至说排在第一也不为过。」
「因此东非政府对多哥兰的投资建设,才是现在多哥兰富饶,现代和美丽的根本原因,这显然不是统治多哥兰时间更长,却没有什麽作为的德国,可以相提并论的。」
东非司机的话,毫无疑问让德国人陷入了沉默,包括约阿希姆王子。
他的话犹如一根刺入约阿希姆王子内心的尖刺,偏偏约阿希姆王子还无法反驳,因为历史给过德国机会。
後面,约阿希姆一行人因为这番话,再也不能津津有味地欣赏多哥兰的风景,就这样,车队最终抵达了多哥兰和哈布斯堡君主国的边境。
而过了边境线,路况迅速恶化起来,开始变得颠簸,哈布斯堡君主国境内的路段和多哥兰完全是两码事。
不过这条用於连接多哥兰首府洛美和哈布斯堡君主国首都波多诺伏的道路,哈布斯堡君主国终究是下了一番功夫。
虽然没有用混凝土和沥青,但是也铺上了砂石,确保路面不会变得泥泞,道路也明显修整过,通行汽车没有太大问题。
哈布斯堡君主国境内道路建设标准并不算高,但是对於哈布斯堡君主国这样年轻而贫穷的国家,建设上也算极为用心了。
要知道现在整个哈布斯堡君主国境内,也才三条「公路」,其中一条是原本哈布斯堡君主国旧首都纳蒂廷古用於和多哥兰连接的公路,那条公路其实还是东非人修建的。
因为纳蒂廷古本来就是从东非多哥兰划给哈布斯堡家族的。
另外一条则是纳蒂廷古和哈布斯堡君主国新首府波多诺伏之间的公路。
在击败法国後,卡尔一世为了更好的统治和消化达荷美地区,就开始以举国之力建设连接波多诺伏和纳蒂廷古之间的道路。
并且把首都从纳蒂廷古迁到波多诺伏,这个原本法属达荷美的首府。
除了加强对达荷美的统治以外,新首都选在波多诺伏,还有两条重要原因,首先就是波多诺伏靠海,所以能够更加方便的接收东非的物资和移民。
其次,未来哈布斯堡君主国的扩张方向,早就已经定下,也就是现在隔壁的英国殖民地奈及利亚,因此波多诺伏这个本来就更靠近奈及利亚的城市,有利於未来哈布斯堡君主国的扩张。
波多诺伏距离英属奈及利亚首府拉各斯,甚至只有八十公里左右路程,未来两国若是爆发战争,哈布斯堡君主国可以一鼓作气夺取拉各斯这座重要城市。
进而切断英国海上和奈及利亚内陆的联系,更加方便哈布斯堡君主国对奈及利亚的蚕食。
除了这两条公路外,最後一条是新首都波多诺伏和多哥兰之间的公路。
这条公路的建设,对於尚且弱小的哈布斯堡君主国也是极为重要的,毕竟哈布斯堡君主国的发展,离不开东非的支持。
而多哥兰就是东非能够就近扶持哈布斯堡君主国的支点。
三条公路里,纳蒂廷古和多哥兰之间的公路条件最好,毕竟那条公路本来就是东非投资建设,而纳蒂廷古和波多诺伏之间的公路、波多诺伏和多哥兰之间的公路,就差了太多,两条大动脉都是砂石路面。
虽然路况不佳,但是约阿希姆一行人还是在天黑之前抵达了波多诺伏,这座所谓哈布斯堡君主国的首都。
波多诺伏规模并不大,目前人口也才不到两万人,只比法国统治时多出几千人规模,但是两者的人口构成截然不同。
法国统治时期,波多诺伏还是一座以黑人为主要居民的城镇,现在这里却充斥着大量东方移民,黑人反而成了少数。
人口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波多诺伏的城市面貌并没有因此改变太多,城市里很多建筑和设施依旧是法国统治时期留下的。
但是可以看出来,最近卡尔一世正在对波多诺伏大兴土木,拆除掉原本黑人居住的简陋房屋,建设新的住宅,当然,这些新住宅比原本当地房屋好不到哪去,也就结构更安全稳固,房屋上用上了瓦片,可以遮风挡雨,但是主体依旧是用夯土建设。
这种住宅是为移民准备的,现在哈布斯堡君主国财政极为困难,因此他们自然不可能建设太好的建筑安置移民,所以这些住房,顶多也就是用於过渡,未来哈布斯堡君主国开发起来後,自然也会被淘汰。
不过这种低端住宅,对於那些初来乍到的东方移民也颜具吸引力,毕竟很多东方移民,过去居住的房屋可能还不如波多诺伏的这些房子呢!
>